弱冠年华

微博/小红书/公粽号@弱冠年华

为何这么多人怀念《梅艳芳》?看完你就懂了...❤️


昨天抽空去看了《梅艳芳》,看完电影了解一代歌后起起落落的人生,忍不住落泪了。

.

可能有人会好奇,18年过去了,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怀念梅艳芳?

.

1⃣️不仅歌艺出众,演技也了得。

据统计,梅艳芳举办的演唱会场次达304场,是全球华人举办个人演唱会最多的女歌手。梅艳芳虽不是科班出身,但凭借《胭脂扣》获得金像奖、金马奖、金龙奖和亚太影展四料影后,两座金像奖最佳女配角。完美驾驭了各种类型的角色,不服不行!

.

2⃣️讲义气重友情。

梅艳芳的好人缘和人品是建立在她整个大姐大的气质上,她为人大度仗义,她在演艺圈乐于提携新人,也愿意帮助老朋友,拥有了极好的口碑与人缘。同时她作为香港演艺协会主席,还积极致力于慈善事业,举办过多场慈善演唱会,募集了无数捐款。尤其非典期间,她筹办公益演唱会,鼓舞了全香港人的士气。不管是个人魅力,还是所作出的贡献,“香港的女儿”这个称号,梅艳芳当之无愧。

.

3⃣️梅艳芳让人动容,更是因为她的励志。

在她宣布患癌的发布会上,她曾对媒体说:“你们放心,我是个专业的艺人,只要我出现在你们面前,就会是一个精神奕奕的梅艳芳。”

.

在最后的告别演唱会上,她病情恶化到了极点,却依旧坚持到了最后。她穿着婚纱在舞台举行了一场属于她自己的婚礼,这场婚礼也是她的告别仪式,她选择把自己嫁个舞台嫁个歌迷。这样的歌手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舞台,怎么能不让人动容?

.

演唱会最后一首歌,是《夕阳之歌》。演唱前她说:“夕阳很美,黄昏很美,但一眨眼便会过去,所以我们要把握每分每秒。”唱完后,她穿着一袭长尾婚纱的梅艳芳,徐徐走上台阶,最后转身,说再见!电影到了这里,所有人都忍不住落泪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6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