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冠年华

微博/小红书/公粽号@弱冠年华

揭秘分享❗️自由插画师真的自由吗?月入数万?


作为一名自由插画师,之前有不少人羡慕我,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个自由浪漫的职业,白天在咖啡馆画画,或者是去旅行写生,随手还能记录下自己的生活,躺着赚钱。

-

自由插画师真的自由吗?还真不是!

-

❌误解一:你不用看老板眼色多幸福呀!

没有老板的压迫,但是你有更可怕的甲方,谁也无法保证甲方都善良,如果遇到难搞的甲方,会给你无数的修改意见。

前段时间我在非洲旅行的同时,也接了一个知名品牌的插画类的case。虽然是非常简单的四宫格漫画,但是改了不下7次!每天早上都不敢打开微信,因为一打开都是一堆修改意见,你改了之后呢,对方不满意,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像想要啥,很多时候不到最后发布一刻你的稿子是确定不了的,反复改真的很心累!

很多时候你并不觉得他提出的需求是认可的,但是他作为一个甲方,又不得不去满足他的各方面的需求。反正我经常会承受着非常巨大的精神压力。但是我们做这一行,想要资金继续支持我们继续追求自己梦想,就需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。

-

❌误解二:你们不用上班,时间多自由呀!

我们没有每月稳定的工资,但是每个月却有房租、房贷的开支,没有收入就会产生焦虑,为了生活就必须不断接单,慢慢你会发现生活已经被画画填满了,反而比上班更不自由。

❌误解三:你们收入很高吧?

这个还真是分人的,作为新手,可能你的作品一幅画只有几百,日子会过的比较艰难,但是当你进阶之后,作品慢慢可涨到几千,而知名的插画师几万十多万也有。说白了,这个行业只要你够努力作品够优秀,收入不会亏待了你的付出。但是我觉得我的钱很多都拿去治我的颈椎病、焦虑症了…哈哈哈哈

_

总之,插画这个行业既辛苦又美好,如果你热爱这个职业,上面说的这些问题都不算问题,把爱好当作职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!喜欢就努力坚持下去吧!生活不会亏待了所有努力的孩子!



这类干货分享你们喜欢看吗?

下期预告:自由插画师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赚钱?

评论(15)

热度(34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